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社会宣传  -> 正文社会宣传

中宣部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温州援川医生彭来恩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5月6日,中宣部微信公众号“时代楷模发布厅”以《说好春暖花开时回来,他却食言了》为题发布温州市苍南县中医院医生彭来恩先进事迹。彭来恩于2018年10月底被组织选派前往四川阿坝州红原县藏医院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医疗援建工作,在海拔3500米的雪域高原上,忍受着强烈高原反应的种种不适,治病救伤、授艺育人,诠释着一名医生的济世仁心、一名援川人才的雪域情怀。2019年4月是彭来恩援建工作的最后一个月,他为了趁着最后一个月多做点事情,为红原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坚持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终因过度劳累而突发脑出血,病倒在了援川岗位上。经及时抢救,目前彭来恩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由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