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干部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6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机构改革后首次全体干部大会,会议传达了机构改革相关精神,宣布了新的人事安排。这次会议是一次集体的谈心谈话,也是一次集中的思想政治教育,既是对机构改革工作的再推进,也是对改革后工作扎实有力开展的再动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要求全体宣传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在新岗位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围绕机构改革之后,如何进一步做好部机关各项工作,胡部长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深化思想认识充分领会机构改革精神

  这次机构改革,是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所作出的重要决定。不管是担负职责的调整还是人员的变动,都是着眼长远发展慎重研究决定的,每一名同志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讲政治顾大局,深刻领会机构改革精神,深化认识、正确看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务会的决策上来,始终坚持与部务会决定同向而行。

  二、人员迅速到岗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

  具体要做好三个到位:

  一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今天会议可以说是一个机构改革人员到位后的集体谈话会。在集体谈话的基础上,接下来,各分管部领导要逐一与分管处室的每一位同志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二要做到人员调整到位。在办公用房调整方案的过程中,确保调整符合要求、公平公正。办公用房的标准是不可逾越的红线,0.1平米也不行,希望大家要深化认识,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工作。

  三要做到工作交接到位。有涉及到岗位调整的同志要与新承担相应工作职责的同志做好工作对接,对原有承担工作的职责要求、需要注意的事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等进行详细的交接。

  三、强化工作推进着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这次机构改革,大家主动适应新的工作要求和运转模式,立足新岗位、找准新定位,熟悉新职能、融入新环境,决不能出现等待观望、工作懈怠的情况,要尽快度过磨合期,形成良性“化学反应”。

  1、要提高站位谋工作

  着眼中央精神谋。今年是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第一年,各处室要围绕新职能,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新形势新要求,谋划好下阶段的工作。

  围绕中心大局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宣传思想工作如何助力转型跨越、精彩蝶变?如何助力“两区”建设?如何抓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契机,放大温州好声音?这些都需要我们将宣传思想工作放到中心大局工作中谋深谋细谋实。

  聚焦短板问题谋。谋划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有针对性地研究破解办法和举措,把短板补齐、把长板做长,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2、要深化学习强“四力”

  一要把基本功搞实。“笔力”是宣传干部的基本功,一个宣传干部如果“笔力”不强,就很难把工作开展好。每一位干部都要将“笔力”作为一项基本功来锻炼。

  二要把上级精神吃透。近年来,中央和省委陆续召开了一系列宣传思想工作领域的重要会议,这些会议的精神都是我们抓好工作的重要遵循。部机关全体干部都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及时学习上级的重要文件和领导的重要讲话,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抓好各方面的工作落实。

  三要把业务工作学精。机构改革之后,每位同志都面临着一个再学习、再适应、再提高的问题。要对照“三定”方案职责,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成为本职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

  3、要团结协作抓落实

  机构改革之后,部机关的一些处室存在人手紧缺的问题,这是目前面临的实际情况,但这只是暂时的。越是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就越需要相互之间的团结协作。希望大家要深化认识、克服困难,确保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