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增强‘四力’温州革命老区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增强“四力”,固本强基。16日上午,“增强‘四力’温州革命老区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仪式后,由省、市媒体20余位记者组成的第一路采访团队立即奔赴革命老区平阳,展开蹲点采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队授旗。

  温州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80年前的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一大在温州市平阳县凤卧镇的岗尖和马头岗召开。这次会议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省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掀开了浙江党史新的页章。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温州大地遍布革命的红色印记。这些革命老区的红色印记,值得我们铭记;老区发生的辉煌巨变,值得我们挖掘和展示;老区当下面临的发展与机遇,更值得我们记录和探索。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省一大”召开80周年。温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联、市社科联、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浙报集团温州分社、浙广集团温州记者站,组织开展此次“增强‘四力’温州革命老区行”主题宣传活动。这是温州宣传思想系统推进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省一大”召开8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的具体举措。仪式上,胡剑谨要求采访采风团要深入的“采”,实质性的“访”,推出一批有份量的新闻报道和理论文章,把“省一大”对浙江革命斗争的深远影响解读好、传播好,把温州革命老区作为红色精神传承的高地宣传好,让更多人知道: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温州不仅是民营经济的高地,也是革命精神的高地。此外,通过采访采风活动,把温州在历届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展示好。把温州广大干部群众“奋战1161、奋进2019”的精气神传递好。

  温州日报全媒体采访团

  此次活动从5月中旬至7月上旬,为期近两个月,由媒体记者、文艺工作者、社科工作者组成的采访采风团,将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的方式,分4路分赴平阳、瑞安、泰顺、文成、永嘉、洞头、乐清、鹿城、瓯海等地的革命老区,深入田间地头、社区村居,用笔端、镜头、话筒,蹲点一线、扎根基层,体会生产生活,倾听民生诉求,记录80年来我市各个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生动画面,为读者带来更多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报道。同行的温州知名社科和党史专家,还就历史说现实,并就革命老区未来发表观点评论,让整组报道有回顾、有现场、有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