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打开书籍之门” 温图“真人图书馆”上线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图书馆的“真人图书馆”上线啦!5月25日下午,读者们从馆中“借”出了一本名为“雕刻灵魂美学的行者——陈旺的完美艺术世界”的真人书籍,一起阅读了美育学着陈旺的人生经历。

  在温州市图书馆6楼阅秀区,数十位读者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与被阅读者进行交流,了解他的每段人生旅程与其间收获,听他对艺术、对旅行、对生活感悟的分享。这本“真人书”蕴含了许多不同的人生体验。他五岁开始学画,获得中国美院获得硕士学位,是一名有着二十余年从教经历的资深美术教师,并于2002年创办了蓝眼睛少儿美术馆。他是位公益大使,在农村支教八年,长期服务乡村艺术教育。他竟还是个健身达人,把业余爱好做到极致,获得过省市级健身大赛冠军。

  通过交谈、图片展示等方式,陈旺还与读者分享了他对于生活中美学的理解,倡导大家“用心看世界,发现、发挥生活中的美学,做一名回归本我的行者”。读者了解到,陈旺家的餐厅里,有他手绘的壁画,他的朋友们都非常喜欢在那里喝一杯手冲咖啡。热爱大自然的陈旺,参加了保护动物协会,在他家中还能看到各种可爱的植物、花卉、昆虫和动物模型抑或标本。陈旺希望用艺术分享对生物的认知,经常用艺术课程和讲座去宣传爱护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

  一位读者发表“读后感”:“今天读到的真人书,是位将美进行到底的完美主义者。他不仅用艺术装置和绘画表达美,学会策展展示美,热衷教育孩子什么是美,还把自己的身体也雕刻成了罗马石像的样子!”两个小时过去,读者们意犹未尽。

  “既不像听讲座,讲者高高在上,也不像自己看书,从头到尾鸦雀无声,不仅可以从真人书那里获得知识,其实被阅读者同样可以从读者的提问中获得启发,有点相互阅读的意思”,温州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真人图书馆是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温州市图书馆于2014年打造,将“人”作为书籍,通过读者与“真人书”之间面对面的双向交谈分享不同的学科知识、生活经验、人生故事,深受读者喜爱。 (程潇潇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