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通知公告  -> 正文通知公告

“瓯江山水诗”主题文创产品征集令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借问同舟客,何时到永嘉”、“江亭有孤屿,千年迹犹存”……千百年来,温州江海风光因为历代文人墨客的题咏而增生光辉、名扬海内。山水诗鼻祖永嘉太守谢灵运托物言志,在温州留下了千古绝唱。一切景语皆情语,瓯江山水诗源远流长、大美无言、掷地有声……

  如今,瓯江山水诗之路是我省重点打造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是浙江大花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温州建设的大IP。为全力助推瓯江山水诗之路产业带建设,挖掘和整理我市诗路产业带的基础条件和资源优势,扩展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空间和潜力,进一步提升温州山水诗发源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市将启动首届“瓯江山水诗”主题文创产品征集活动。征集事项如下:

  1.征集范围:反映瓯江山水文化的文化创意产品,即利用与瓯江山水、瓯江山水诗相关的文化符号、形象、诗词、诗歌等,经过专业的文化创意设计诠释,开发设计出的具有市场潜力的文创产品。征集产品类型不限,可以是生活用品、工艺礼品等,也可以是电视电影动漫游戏等内容产品。

  2.征集时间:2019年6月25日至7月20日。

  3.征集方式:登陆温州宣传网(http://www.wzxc.gov.cn/),下载《“瓯江山水诗”主题文创产品征集信息表》进行申报填写,将相关资料发送至wzwhc2010@126.com。

  4.其他事项:对征集到的优秀作品我们将通过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等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和宣传。

  联系电话:88966227,88966259。

  望各有关企业积极参与,共建瓯江山水诗之路,携手打造温州文化金名片!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

  2019年6月20日

  点击下载:“瓯江山水诗”主题文创产品征集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