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温图装修完工 七一恢复开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来源:温州晚报

  装修一新的温州市图书馆将在7月1日恢复开馆,服务时间也将恢复为每天8:30~20:20(周五上午闭馆)。

  去年5月9日,市图书馆开始全面闭馆进行装修。

  改造装修后的温图在原有布局结构基础上进行了整体设计优化,一楼单独开辟有低幼文献借阅室,方便家长和幼儿开展亲子阅读。二楼为少儿文献借阅室及会展区,少儿文献借阅室面积将近1000平方米,同时设置有活动区,可以举行绘本课等少儿阅读活动;会展区包括了小剧场和展览厅,可供展览、讲座等大型活动使用。三楼为社科文献借阅室,籀园学堂及母婴室,改造后的图书馆开辟出专门区域设置母婴室,为哺乳期读者提供人性化便利。四楼为社科文献借阅室、品读区、参考文献阅览室(视障服务区),专门设置视障服务区并购置大量设备为有视力障碍的读者提供阅读服务。五楼为科技文献借阅室(含外文、期刊)、报刊阅览室以及温州方言馆,报刊阅览室桌椅呈倾斜状,方便翻阅大开报纸,且木桌上方统一装设灯带,温馨明亮的灯光能完全满足读者阅读需求。六楼为新媒体阅览区、阅秀区、放映室、电子阅览室、讨论室、音乐客厅、音乐欣赏区、视听资料外借区、录音室,动静结合,为读者提供文化活动场所。七楼为古籍地方文献阅览室及“温州学”文献中心,提供地方文献、古籍善本、捐赠馆藏等专藏文献为主的专业性服务,保存有线装古籍近16万册,民国图书报刊近5万册,地方文献4万多册,有关温州的古籍900余种,民国文献1000余种,当代文献2万余种,其中包括众多古籍善本、抄校稿本和近代以来的初版本、签名本等珍贵资源以及图书馆人组织编写的温州文献资料。

  李炳呈/文

  诸葛列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