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温州举行2019浙江省首届民俗体育精英赛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18日,2019浙江省首届民俗体育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赛事于6月22-23日在温州瑞安举行,届时将有世界冠军、吉尼斯达人、非遗传承人、工艺大师等百艺名家以及近2000名民俗体育运动员和爱好者共享这场文旅体的盛宴。

  浙江省首届民俗体育精英赛是国内首次以民俗体育为比赛项目的特色赛事。据介绍,本届赛事以“体育+文化+旅游跨界融合发展”为主题,主会场设在瑞安市体育馆,两个分会场设在瑞安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和有着“中华进士第一村”美誉的曹村。活动内容包括民俗风情开幕式、百艺名家走进中国耕读第一镇、民俗体育巡礼历史文化街区和百艺名家高峰论坛等4大主题活动,以及舞龙、摔跤、空竹、风筝、太极、南拳等6大民俗体育比拼项目。参赛者和宾客游人在享受赛事之余,还能体验弓箭、押加、滚铁环、投壶、剪纸等民俗体育项目,参与非遗文创产品展销、“歌唱祖国”歌曲大联唱、民俗体育现场摄影大赛等系列配套活动。

  “民俗体育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运动文化底蕴,以民俗体育文化为载体,推进体育和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是温州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的一次全新尝试。”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作为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全国关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本次赛事是今年温州全民健身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赛事让更多人关注和支持温州体育,推动温州体育改革和发展,助力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推动温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据悉,本次赛事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瑞安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摔跤柔道协会主办,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瑞安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