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市委宣传部开展半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日前,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对所辖5个党支部开展2019年上半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中,各党支部认真开展自查,对照党费缴纳要求和年初核定的新标准进行核对,自查党员每月有否按时向支部上交党费,党组织关系调转时间是否和党员交纳党费时间一致。部机关党委、部机关纪委在各党支部自查的基础上,对各党支部是否按照要求收缴党费、是否每年核算党费标准,是否做好党费收缴公示工作、是否在支部工作记录本上做好记录、是否按期足额向上级党组织缴纳党费、党费用途是否符合规定,党费管理是否统一管理、专人负责等内容进行检查和核实。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较好,5个支部“专人管、足额交、及时缴”的党费收缴规范制度都已基本形成。下一步,部机关党委、部机关纪委将继续坚持定期对党费进行督查检查,让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党员上交党费看似小事,实际上是检验党员党性、履行党员义务、接受党内监督的原则性问题,从而进一步提高部机关各党支部党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纪律,同时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