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新安澜渡口今日投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来源:温州日报

新建成的安澜渡口。

  今天,经改造提升的新安澜渡口正式投入运营使用。据悉,新安澜渡口候船实行人车分流,支持现金、微信、支付宝、市民卡等多种支付方式,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坐轮渡。

  安澜渡口位于瓯江路与环城东路交叉路口、海港大厦正对面,安澜亭跨线桥下方,是连接温州市区和永嘉的重要交通通道,年客流量在500万人次左右。去年7月,根据市委市政府加快打造“两线三片”五大城市名片,全面提升温州城市颜值和品位的重要部署,为配合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尽快完工,安澜渡口启动改造,并临时搬迁至东侧原车渡码头进行周转过渡经营。

  经改造提升的新安澜渡口面貌焕然一新、功能越发齐备。新渡口总面积约2192平方米,东面为办公区,西面为候船区,依次为瓯北候船室、瓯北电瓶车候船室、龙桥候船室。同时,渡口添置了为哺乳期妈妈服务的五星级母婴室,已配备空调、沙发、洗漱台,储物柜,后续还将增加婴儿床、电冰箱、温奶器等设施。

  目前,安澜渡口有2条航线,分别为市区前往瓯北和龙桥。市区至瓯北航线每日首班船是6:15,末班船是22时;市区至龙桥的首班船是6:30 ,末班船是21:50。在票价方面,从市区至瓯北票价2元,自行车票价1.5元,电动车票价1.5元;从市区至龙桥票价3元,自行车票价1元。据介绍,经改造提升,售票窗口设置在新安澜轮渡大门口的西侧,支持现金售票,对于未携带现金的旅客,可在安检后直接刷支付宝、微信或市民卡购票进入候船室,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龙桥航线候船室尚不支持支付宝、微信、市民卡支持功能。

  另外需提醒注意的还有,安澜渡口大门处设有安检机,进入候船区需接受安检。候船实行人车分流,过安检后左侧地面可见分道标线,依次通往龙桥候船室、瓯北电瓶车候船室、瓯北旅客候船室,骑自行车、电动车的旅客需按标线指引进入候船室,保障安全。(夏晶莹 刘辉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