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永嘉:楠溪江旅游门票迈入“亿元时代”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来源:温州日报

  小木屋主体施工,酒店区域室内设计装修……连日来,在永嘉县云岭乡,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火热推进。项目尚在施工,但游客已“等不及”,平均每天上百人慕名前来,周末高峰时,多达上千人。

  该项目是永嘉今年谋划的6个10亿元以上的重大旅游项目之一。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的建设,让原本偏僻的云岭乡也逐渐打开了知名度。一个尚未建成的项目,为何有此魅力?

  据悉,永嘉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总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超50亿元,立足高海拔自然山水风光优势,以南陈温泉产业为核心,联动开发“度假康养、时尚运动、休闲农业、文化展览”等多种业态,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短途休闲度假目的地,从而填补雁荡山、楠溪江两大国家级风景区周边冬季高端度假产品的空白。

  “温泉是我们的核心卖点,这里有温泉,大伙都觉得很稀奇,目前,我们这里还提供采摘游,台州、温州的游客可来了不少。”云岭乡副乡长汪圣道介绍,该项目列入全省“五个千亿”实施计划,项目业主还投资了1亿元,用于云鹤公路建设,该道路建成后,项目将融入雁荡山、楠溪江的半小时交通圈,能够更好地让游客体验游山玩水的乐趣。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全面打响“诗画山水、温润之州”旅游品牌,全力推进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建设。7月22日,永嘉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上提出,要突出提质升级,做强旅游发展增长极。

  今年上半年,永嘉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45.36万人次,同比增长24.29%;实现旅游总收入74.59亿元,同比增长24.37%;景区门票收入4736.83万元,同比增长77.89%。在五六月份,永嘉县进一步明确旅游发展定位,谋划实施“12310”旅游发展路径,全面形成旅游“一盘棋”大格局,高标准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两大“国字号”创建,全面推进十大体系支撑示范项目建设。

  永嘉旅游吹响“集结号”,锁定长三角一流的山水田园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定位,以建设精品景区、打造精致产品、实行精准营销为路径,以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配套项目为突破,迈入提质升级,做强旅游发展增长极新阶段。

  为提高旅游发展聚焦度,当地围绕岩头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石桅岩—龙湾潭景区、大若岩—永嘉书院景区三大核心板块,统筹抓好产业规划、产品设计、业态升级,加快落地楠溪·云上旅游度假区等3个10亿元以上重大旅游项目,全力抓好石桅岩游客中心、岩头丽水街等景区提质工程,争取5A创建通过国家景观质量评审。

  为增强旅游发展承载力,永嘉将坚持星级酒店、精品民宿、经济酒店“三位一体”,加快构筑“点面结合、高低搭配”的接待体系,统筹推进通景公路、旅游绿道等基础配套建设,确保年内建成景区停车位1000个,新增旅游接待床位1300张,过夜游客比例提高2个百分点。健全完善旅游管理和开发机制,加强旅游龙头企业培育,加快智慧旅游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旅游运营水平、服务管理品质。

  为拓展旅游市场辐射面,永嘉将紧盯长三角地区优质客源,提前谋划与杭温高铁沿线地区的联动合作,灵活运用高铁冠名、现场推介、实地体验、网络推广等营销模式,加快推进特色文化、传统民俗的节庆化运作,持续放大楠溪江嘉年华、东海跨年音乐节等品牌活动效应,全方位加大楠溪江旅游宣传攻势,确保今年游客数量突破1500万人次、门票收入突破1亿元。金朝丹 叶培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