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消防英雄周锦勇被追记“二等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因在救援被困群众过程中不幸牺牲的鹿城区山福镇专职消防队一班班长周锦勇,被鹿城区政府追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被市政府追记个人二等功一次。在周锦勇先进个人表彰会上,相关领导向周锦勇家属颁发了这两份殊荣。

  此前,周锦勇被授予“最美温州人”“最美应急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职工”“鹿城好人”等荣誉称号。

  周锦勇,男,汉族,1978年2月出生,1996年12月入伍,1999年12月退役,生前为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专职消防队一班班长。今年7月3日晚,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茅垟自然村受暴雨侵袭,山洪暴涨,15名游客被困,周锦勇等人接到救援任务后,立即赶赴事发地开展施救工作。在救援工作中,周锦勇不顾个人安危,第一个冲在最前面,被突发的山洪瞬间卷入水中,不幸罹难。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他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诠释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和使命。(杜一川 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