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周锦勇英雄事迹“四力”采风团启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来源:温州日报

  倾听英雄故事,让人泪目,让人敬佩。昨天,鹿城区举行周锦勇英雄事迹“四力”采风团出征仪式,20余位媒体记者、文艺工作者走进位于鹿城西部的山福镇,探寻消防英雄周锦勇背后的精神力量。

  周锦勇,1978年出生,生前为山福镇专职消防队一班班长。今年7月3日晚,山福镇茅垟自然村受暴雨侵袭,山洪暴涨,15名游客被困。在救援工作中,周锦勇不顾个人安危,第一个冲在最前面,被突发的山洪瞬间卷入水中,不幸罹难。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诠释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和使命,被鹿城区政府追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被市政府追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当天,采风团来到山福专职消防队、事发救援现场和周锦勇家中,采访并慰问了其家属和队友。一次次饱含深情的讲述和一件件惊心动魄的往事让不少人红了眼眶。来自鹿城区广电新闻中心的戴武杰感言:“周锦勇能成为英雄绝不是偶然,他一直默默守护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的战友告诉我,在一次煤气罐漏气的处置中,他也是不顾危险冲到了‘最前线’……作为媒体人,我们能做的就是践行‘四力’,书写有温度、有灵魂的英雄故事,把周锦勇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据了解,此次采风团将进一步挖掘宣传周锦勇的正能量故事,创作一批文学、音乐、诗画、摄影等多种形式的优秀文艺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周锦勇,学习周锦勇,真正把先进典型的宝贵精神和优秀品质发扬光大,引导全社会唱响“最美”声音,弘扬“最美”精神。 (王民悦陈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