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温州上空现“红月亮”奇观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来源:温州商报

  14日凌晨3点多,记者在市区七都上空拍摄到难得一见的“红月亮”自然奇观。凌晨3点12分,记者醒来关窗户,发现空中有一轮又圆又红的“红月亮”,并用手机“专业”拍摄模式拍下这一奇观的图和视频,这一轮“红月亮”持续到3点27分就消失了。

  根据资料查询,“红月亮”又被称为“血月”。“红月亮”指的是月亮光经过地球大气层到达人类眼睛这段时间产生的颜色变化,在平时月亮很低、在地平线附近的时候,它所反射的太阳光受到地球大气层的影响,从而有一定几率产生“红月亮”,只不过这时候月亮并不一定是“圆”的,或者发生的时间人们没有注意到。另一种情情就是它在月全食时也会出现这种红月亮现象,月全食的时候,地球挡住了太阳的光辉,浓厚的大气层把紫、蓝、绿、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色光可以穿透过来,因此呈现了“红月亮”的情况,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现象。

  记者在历史资料中查到观察记录,在温州,早在2013年12月20日晚,苍南曾发生红月亮现象。(刘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