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温州市举行2019年第二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月7日,市政府新闻办在上海举行2019年第二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第二届温州进口展将于9月26日至29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并将在位于瓯海牛山的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设立分会场,进一步打造具有国际特色、国际水平、国际品牌的高水准、高要求的专业进口展会。

  据悉,第二届温州进口展由浙江商务厅、温州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商务局承办,是在首届展会取得显著成效基础上的全线升级。第二届温州进口展展馆数量将从2个增加到3个,展馆面积从1.5万平方米扩大到约2万平方米,展位数从550个增加到700个,展会天数从3天增加到4天。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分会场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主会场和会分场的总面积将达4万平方米。

  展会现场将设综合形象展区和商业贸易展区。综合形象展区分为以展示“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形象、人文风情及特色商品的国家展区,和展示进口平台形象、成果及外商落户优惠政策的温州进口平台展区;商业贸易展区分为三大展区,主要展示各类特色进口商品,涵盖了食品饮品及农产品展区、品质日用品展区、科技生活展区。届时,将有超过1000种进口商品齐聚展会现场,充分满足专业观众的采购需求。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主题论坛和多场经贸交流活动。论坛将聚焦跨境电商、进口贸易平台、监管便利化等主题,旨在打造更加便利、更加自由的跨境贸易环境。经贸交流活动将搭建起浙江省及周边采购商与境外参展商交流对接的平台,届时,浙江及周边地区的专业采购商将与各国境外参展商进行精准对接和交流。

  据主办方介绍,第二届温州进口展邀请信息发布后,各国企业参与热情高涨,目前已邀请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近300家境外参展企业,除去年参展过的国家代表企业外,还新增了法国、捷克、奥地利、英国、德国、哥伦比亚等国家代表企业。

  此次新闻发布会后,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宁玛丽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匈中两国的政治、经济、贸易和文化关系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阶段。我们很高兴越来越多高质量的匈牙利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此次温州进口展给我们的企业提供了很大的展示机会。”

  此外,第二届温州进口展的另项主要亮点还在于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将作为分会场亮相,并于9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

  近年来,温州以“一中心一基地多平台”建设为支撑,加快进口商品交易市场建设,正倾力打造浙南闽北赣东地区特色鲜明、品种齐全、结构合理、模式多样的进口消费品集散地。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作为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核心项目,是一个真正以进口商品为主的“B+C”体验式批零交易中心,将逐步形成覆盖浙南闽北赣东乃至辐射全国的进口消费品“世界超市”。

  在第二届温州进口展结束后,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将作为温州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主要窗口承担常年对外展示的功能,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