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苍南:黄金海岸感受交通建设热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来源:温州日报

  眼下,苍南黄金海岸线沿线的欧乐湾、棕榈湾、韭菜园等风景区,成为苍南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点。

  今年初,苍南沛垒沙滩生态康养旅游区和凤凰湾旅游度假区两个重大旅游项目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获苍南县政府批准,标志着总投资超30亿元的重大旅游项目步入开发实施阶段,也意味苍南黄金海岸线的旅游“含金量”又上升了。

  旅游投资项目的火热得益于苍南县近年来交通设施的逐步完善。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加快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推动温州加强与长三角、海西区、京津冀、粤港澳等重要经济板块的密切协作。在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布局中,苍南5条对外交通大动脉全部纳入其中。

  该县提出,全面对接全省大通道建设和温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建设104国道改建工程、228国道、鳌江五桥、动车站站房改扩建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推进桥莒线、168黄金海岸线等重点项目,全力构建互联互通、外快内畅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体系。

  以去年底开工的228国道苍南段和168黄金海岸线工程为例,228国道苍南段项目分龙港至龙沙和龙沙至岱岭两段实施,总投资65亿元,168黄金海岸线是该县谋划构建“一线一带八区”全域旅游空间格局的生命通道,全长168公里,总投资25.09亿元。“苍南县一直存在交通基础薄弱,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目前,苍南东部沿海地区南北走向仅有一条道路,交通条件差,使得南北交通相当不便,制约了沿海工业产业带的进一步快速发展。”苍南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两个项目的实施,将完善苍南县公路网络主骨架,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更重要的是,它串起苍南县的海洋资源优势,将其有效转化为旅游优势、经济优势。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苍南县共规划了30多个重点交通项目、总投资450亿元。在过去三年多时间里,已累计完成综合交通投资近200亿元,让该县内外交通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建成通车灵龙大道、灵沙大道、灵龙快捷道、龙金大道改造等一大批交通动脉,实现对内交通网络的大改善;通过强势推进甬台温高速复线、228国道苍南段、104国道改建等大通道项目,实现了对外交通动脉的大突破。

  苍南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该县首先要做好各项交通工程建设的“提速”,力争甬台温高速复线在国庆通车,鳌江五桥主桥合龙在12月底前完工,全年完成投资44.2亿元;其次是做好项目前期攻坚,力促216省道、325省道、209省道、泰苍高速、南连高速等项目前期取得突破性进展;此外,进一步畅通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完成四好农村路项目570个、里程243公里,实现城乡公交改造“三年任务两年完成”。沙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