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温籍名医姚玉峰入选2019全国“最美医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中宣部、国家卫健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10名2019“最美医生”。温州籍名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姚玉峰获此称号。

  2019“最美医生”包括王东进、王新华、石学敏、姚玉峰、葛均波、张俊廷、庄仕华、王荃、谭晓琴、顾方舟(已故)10名卫生健康工作者和中国志愿医生团队,他们奋斗在卫生健康事业的不同领域,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发布仪式现场播放了“最美医生”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讲述了他们的从医感悟。中宣部、国家卫健委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最美医生”荣誉证书。

  姚玉峰,1962年出生于温州,毕业于温州第二中学。他设计了一种新的角膜移植术——保留角膜内皮层的全植床深板层角膜移植术,被国际眼科界命名为“姚氏法深板层角膜移植术”,并推广到多个国家,在国内几十家医院进行推广应用。

  发布仪式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社会与法频道(CCTV-12)8月19日20:07首播,8月20日08:20重播;综合频道(CCTV-1)8月20日13:18重播。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