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全省文明办主任专题研讨班在温举行 温州移风易俗工作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9月3日,全省文明办主任专题研讨班在温州开班。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文明办主任会聚一堂,开展交流发言,各自介绍了近年来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的成效和经验。温州介绍的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成效获得各地文明办的点赞。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尤其是在移风易俗工作上成效喜人:推行量化管理制,限制殡期和丧葬规格,要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一律不准收送非亲人员各类礼金,置办出殡酒席一律不准超过10桌;开展重点人群专项治理,全市共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婚丧案例605例,问责126人,发挥了有力的震慑作用;推出一批婚庆服务项目,鼓励引导酒店推行简约婚礼套餐制、婚庆公司推出“一站式”婚庆服务,推动简约婚礼进文化礼堂、婚宴套餐进乡村活动,引起强烈反响。

  据了解,本次专题研讨班旨在拓展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推动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研讨班共为期两天,采取专题会议、讨论交流、现场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展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学习。

  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温州道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