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干净整洁迎国庆 欢乐祥和度假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国庆小长假已进入倒计时,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市区街头巷尾节日氛围日渐浓厚,各大公园景区也换上了“新装”,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

  公园添彩“树干画”萌点十足

  喜迎国庆,爱国元素必不可少。

  记者在世纪广场南广场看到,一个名为“我和我的祖国”花卉造型着实吸引眼球,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介绍,该造型作品长40米,高7米,通过“高铁、航天、军舰”等元素表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而在北广场则有“伟大祖国大好河山,神州共奔富丽康庄”标语花卉造景,共分两组,每组长15米,高2.5米,采用观叶植物、佛甲草与灯光字表现主题。

  华盖山公园、海坛山公园、绣山公园出现了一批可爱的“小动物”。原来,这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画师对园内树木进行的彩绘创作。

  在华盖山公园,一些树木原有瑕疵的位置上,被彩绘上了各种小动物,这些彩绘图案围绕华盖山上最常见的松鼠和鸟类,以或童趣或写实的精美画风,将两种动物栩栩如生地展现出来。彩绘主要分布于枫树林平台、驳坎沿线和临望亭等三个游览节点。

  绣山公园除了新增“树干画”外,在公园南北广场35个花坛共布设两万余株草花,主要选用石竹、鸡冠花、孔雀草、一串红等颜色艳丽、花型优美、花期较长的花卉,穿插铺设膜纹花坛。大片红、黄、紫靓丽的色调点亮了公园色调,营造出花团锦簇的浓郁氛围。

  街头大扫干干净净迎国庆

  整洁靓丽的街道、到处可见的环卫工人……节前的市区街头,是一派繁忙而又有序的画面。

  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与大庆同行为城市添彩”三大行动,掀起了城市道路大清扫、卫生死角大整治的工作热潮。

  记者在市区车站大道、翠微大道、大士门等主次干道看到,环卫工、网格员、志愿者纷纷上路,对单位庭院、街道社区、房前屋后路面、绿化、市政设施进行的清扫保洁。据悉,为了让净美行动更加深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代表等上街进行明察暗访,确保行动不留死角。

  另外,在市区不少重点道路两侧都悬挂起了五星红旗,部分路口设立了以“欢度国庆”为主题的花卉景观。据了解,单在鹿城各街头悬挂的国旗、道旗便有1000余杆,还设置了20多处主题造型。

  管理升级确保节日期间安定有序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享受假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区公园景点周边强化了管理、提升了服务。

  其中,九山公园开展了“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攻坚行动,该园管理所对园内电瓶车、自行车乱停现象进行了整治,划定电瓶车、自行车停放区域,实行规范化停放管理,对游客不规范停车现象进行及时劝阻。对园区主干道、路灯、屋顶等进行大清洗,全面清理公园内垃圾、湖面漂浮物等。

  墨池公园管理所全体党员职工联合墨池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对公园门口、广场及园内道路进行冲洗,并对长廊、宣传栏、座椅、标识标牌、公益广告等进行擦洗。同时还向游客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劝导大家改变乱扔垃圾的陋习。杜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