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特色产业  -> 正文特色产业

瓯海500亿重大项目开竣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来源:温州日报

塘河石刻博物馆迎客。陈翔 摄

  昨日,瓯海区重大项目工程集中开竣工仪式举行,涉及57个项目、总投资507.6亿元,为该区打造温州主城区西南主门户注入强劲动力,并以此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6个,总投资43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9亿元,其中安居项目13个、产业项目6个、社会发展项目3个、交通项目3个、美丽乡村项目1个。

  新项目被寄予新期待。南湖未来社区是我省首批未来社区项目,总投资55亿元,不仅是对未来居住模式的变革尝试,也将引领瓯海南部新区建设。其中B-08地块、D-05地块安置房作为城中村改造工程,有望为老旧小区改造、“全拆重建类”未来社区建设,提供先行先试的瓯海样本。

  本次集体竣工项目共31个,总投资75亿元,其中安居项目8个、产业项目6个、交通道路项目17个。

  其中,塘河石刻博物馆是塘河非国有博物馆首馆,该项目主要展示温州历代石雕石刻作品,所用砖石来自温州境内200余个村落,是目前省内唯一一座石刻博物馆。近年来,为充分挖掘塘河丰富独特的地域文化、人文资源,瓯海创新推行“民办政补、民藏政扶”的非国有博物馆办馆模式,在塘河沿线建设非国有博物馆群。

  当天,瓯海区集体竣工投用17条道路,包括广化南路富得宝路至瓯海大道段、104国道拓宽工程二期等城市主干道。 (严建春 金朝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