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15日,温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标杆,以榜样为示范,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作为,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干力量,在平凡岗位上干出非凡业绩,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贡献更多力量。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汤黎路、副组长陈安平,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剑虹、副组长吴金良出席。市四套班子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浩等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

  主题报告会是我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也是对标先进弘扬时代新风的重要举措。报告团由15名成员组成,报告会前陈伟俊接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会上,7位成员讲述了先进事迹,将可敬可亲、可学可鉴的模范鲜活展现在大家面前。

  “这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陈伟俊在讲话中说,先进事迹报告中的同志,深刻诠释了对党、对人民、对岗位的忠诚担当、忠于职守,代表了和他们一样忠诚担当执着的千千万万个群体,汇聚起新时代温州的美丽画卷。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一种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忠诚执着,一种舍己为人、率先垂范的使命担当,一种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一种大爱无疆、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怀。每个故事都是一座丰碑,每个事迹都是一座灯塔。全市上下要以学习先进典型为动力,以先进引路、向榜样看齐,推动温州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伟俊强调,要在对标先进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在对标先进中洗涤思想,做到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初心不改、使命不移,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温州续写创新史汇聚起磅礴力量。要在对标先进中力促整改提升,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国内一流水平、历史最好水平”,对标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先进模范,查找差距,即知即改,以看得见的变化和成效赢得群众认可。要在对标先进中强化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深化“三服务”“三助三红”活动,集中精力打好四季度冲刺攻坚战,确保实现“三红”目标。要在对标先进中弘扬时代新风,开展全方位、多层面巡回报告,唱响最美声音,弘扬最美精神,在温州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最美风尚,成为温州永不消逝的美丽符号。

  据了解,报告团成员将分赴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在温高校及重点企业作巡回报告。(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