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壮丽70年·瓯越新时代”图片展“乐清站”首日千余人报名观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昨日起,“壮丽70年·瓯越新时代”温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巡展乐清站开展,一张张满带“乐清元素”的照片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

  此次图片展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联、温州党史办、温州档案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组委会择取的662张新老照片,分别以“栉风沐雨·辉煌历程”“古城焕彩·壮美瓯越”“创业创新·民营标杆”“文泽润和·春风化雨”“民生关情·幸福温州”五个篇章和《大国小家》《红旗漫卷》等五个专题板块,展示温州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

  清和公园、甬台温复线乐清南塘-黄华段、首届中国电器文化节、乐清市六千人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一张张展现着乐清城市新貌、交通巨变、产业发展、文明创建的图片,不时让参观者停下脚步驻足细看。

  看着70年温州、乐清取得的辉煌成就,乐清市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及乐清市民感触颇深。乐清市人大代表、乐成街道民丰社区党委书记周庆城说,看到乐清六千人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动员大会的巨幅照片时,他不禁想起这些年来在乐清基层工作的一些体验:“以前办白事老百姓动辄几十万元,这些年都自觉简办,两三万元搞定,乐清殡葬礼俗改革成效斐然。”乐清市疾控中心退休干部蔡志征今年78岁了,他在乐清市滨海新区清和公园的照片前驻足许久:“年轻的时候乐清很小,交通也非常不方便,这些年随着精建精美等专项行动开展,城市越大越美,我对乐清未来发展很有信心。”乐清市市场监管局90后小伙子陈贇坦言:“‘正泰德力西,皮鞋打火机。’这一句俗语是乐清民营经济发展的真实写照。如今,随着‘两区建设’的推进,乐清民营经济发展踏入了新的时期,如果有一天,我们严把质量关、服务民营企业的照片能够上图片展,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就感!”

  本次图片展乐清站展览从11月19日起,持续至11月23日。目前,该图片展已成为乐清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据乐清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截至11月18日,已有各党政部门、市直机关一千余人报名观展,报名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欧阳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