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特色产业  -> 正文特色产业

首对斜拉索“挂”好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温州日报

洪溪特大桥2号墩完成首对斜拉索挂设。 翁杨 摄

  昨天,国内跨径最大的矮塔斜拉桥——龙丽温文泰高速洪溪特大桥2号墩首对斜拉索挂设完成,标志着大桥主梁施工进入新的阶段。据悉,洪溪特大桥计划于明年7月底实现合龙。

  作为文泰高速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洪溪特大桥全长571米,主跨265米,是国内跨径最大的矮塔斜拉桥,大桥主墩采用双塔结构,最大塔高177.2米,每座塔身两侧各有16对斜拉索,全桥共有64对斜拉索。此次挂设的首缆长102米,重4.2吨,全桥最长斜拉索长253米,重15.3吨。

  据介绍,斜拉索施工工序复杂、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斜拉索施工,省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科学安排,先后攻克了多道技术难关。同时针对挂索作业平台施工难度大等特点,实行详细的安全管控措施,确保斜拉索挂索施工安全。洪溪特大桥首对斜拉索的成功挂设,为大桥后期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目前,文泰项目总体形象进度69.5%,计划于明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届时,泰顺县将联入高速公路网,为浙江省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画上圆满的句号。(卢秀铨 叶伟 韦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