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以音乐致敬南怀瑾 钢琴家孔祥东周四来温分享音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来源:温州日报

  “以音乐向南师致敬”。11月28日晚上,著名钢琴家孔祥东“乐来乐好”音乐分享会,将在温州南怀瑾书院蹈和馆庭院举行。

  孔祥东,著名钢琴家、国际互动创意者、公益慈善环保热衷者、孔祥东音乐机构创办者,当今国际乐坛最优秀、最活跃的中国钢琴家之一。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亲身感受过他那激情洋溢的演奏,被西方媒体盛赞为“一个世纪只能出一到两个,真正能激动人心的天才钢琴家”和“一代天之骄子”。

  说到和南怀瑾先生的渊源,孔祥东说,音乐是灵魂的语言。一直以来,他对南怀瑾先生的人生理念、生命感悟,以及智慧非常敬重。

  孔祥东与南存辉是好友。今年9月份,孔祥东受邀来温州参加正泰集团周年庆,当他得知温州有一座南怀瑾书院时,萌发以音乐的方式向南师致敬的想法。

  “我一直认为,音乐除了最基本的欣赏功能之外,还应该赋予人们一种精神引领,甚至一种禅意的修炼和感悟的功能,因为音乐不只是音乐,还是我们心灵的良药,是精神升华的一个通道和方法。”孔祥东说,南师以他博大胸怀和超人的智慧,引导帮助了很多人,他也非常希望以音乐来诠释一些南师语言能够理解以外的禅意境界和人生的感悟。

  这也是温州南怀瑾书院首次举办大型现场音乐分享会。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关注温州南怀瑾书院微信公众号,近期书院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若干现场音乐会名额。(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