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孔祥东来温分享“乐来乐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孔祥东在“乐来乐好”音乐分享会现场演奏。刘伟 摄

  一曲琴声入耳,便能体会艺术、生活和生命的连接。昨晚,著名钢琴家孔祥东“乐来乐好”音乐分享会在温州南怀瑾书院举行。孔祥东以音乐来诠释一些南师语言能够理解以外的禅意境界和人生的感悟。

  蹈和馆庭院,灯光下,孔祥东的指尖触及琴键,一首首钢琴曲在跳跃。《舒伯特小夜曲》《叮叮当》等曲目在流淌,原创诗歌伴随着音乐声绽放……激昂处,他低下头,快触到键盘了,好像对着钢琴诉说什么。观众静静地聆听,来自大师的声音,来自大师的艺术情怀和人文修养。“今年教师节来到南怀瑾书院,一进门就被书院儒雅的气息所吸引。走在书院外的小桥上,就萌发了用音乐的形式在这个书院表达对南师的敬重的想法。”孔祥东在现场不断地表达南师对自己的精神引领以及自己对南师的敬重之情。

  孔祥东,当今国际乐坛最优秀、最活跃的中国钢琴家之一、被西方媒体盛赞为“一个世纪只能出一到两个,真正能激动人心的天才钢琴家”和“一代天之骄子”,他的琴声走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 (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