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平阳木偶戏在“海上丝绸之路”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来源:温州晚报

  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于11月23日至26日在福建泉州市举行。我市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的精品木偶剧《白蛇传》受邀参加展演,精彩表现得到有关领导专家、业内同行以及当地观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

  据悉,大型传统木偶剧《白蛇传》创作于2018年。今年,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积极申请专项经费,根据专家和观众的反馈意见,开展打磨提升工作,力争在作品整体呈现上更上一层楼。作品于11月25日在泉州市高甲戏剧院连演两场,场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尤其是演绎到水漫金山等经典桥段时,不少观众纷纷起立叫好,现场气氛热烈非常。在展演期间,《白蛇传》还吸引了许多业内同行到场观摩并在演出结束后进入后台参观,各地的木偶戏同行与平阳木偶戏艺术家深入交流各自的表演技艺。韩国、印尼等国外代表和国内的北京(台湖)木偶节组委、深圳传统艺术节组委均向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发出交流访问及演出邀请。

  此外,在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的官员和西班牙、美国、英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召开座谈交流会。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林天利作题为《重塑传统:古老形式创新表达——平阳木偶戏创新发展之路》的演讲,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木偶艺术家代表们畅谈平阳木偶艺术的历史与现状,并且共同探讨未来木偶艺术创新发展方向和途径。

  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