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动作冒险巨片《冰峰暴》今全国上映 其中有温企身影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年度动作冒险巨制电影《冰峰暴》今天上映。昨天下午,《冰峰暴》在温州百老汇影城举行首映礼。作为联合出品方的温州企业——浙江尚云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携该片导演及部分主创人员近距离与温州观众分享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

  这是一部动作冒险题材影片

  她看完首映礼称“就像外国大片”

  荧屏上,巍峨的珠峰,小袋子(张静初饰)躲在悬崖峭壁边的缝隙中,一脸惊恐,用手指在卫星电话上敲击着摩斯密码;而镜头一转,姜队长(役所广司饰)正艰难地在珠峰上行进,脚步蹒跚……《冰峰暴》(Wings Over Everest)是一部由余非执导,役所广司、张静初、林柏宏主演的动作冒险电影。该片故事围绕珠穆朗玛峰地域展开,讲述了一位执着于过去的登山女子,临危受命加入了“登山界的传奇者”带领的救援队,前往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顶寻找坠毁的飞机。

  作为一部动作冒险题材影片,《冰峰暴》不仅包含了同类型电影中的经典元素,更是将视角聚焦在“小人物大信念”的话题之上:一群精于攀登的普通人在民间集结成了远负盛名的救援组织,鼎盛的人气吸引了两位“军方人士”携任务找上门来,“翼小队”为了维护边界的和平再次启程。阴谋重重,危机四伏,幸运之神是否还会降临在正义的一方,一切的迷局,观众只有到影片中一探究竟了。

  在昨天的首映礼现场,300多位温州观众则先睹为快。“这部片子的3D制作效果很不错,有外国大片的感觉。演员的表演很到位,每次看到他们遇险的时候,我就很揪心!”观众郁女士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首映礼,既新鲜又兴奋。

  “看了片子后,我第一感觉就是这部片子的拍摄过程一定很艰难,感觉挺危险的,给演员点个赞。还有电影里展现的那种为了队友甘愿牺牲自己的情感,让我很感动。”市民龙先生在观影后感慨道。

  电影前后耗时5年筹备

  演员都经过封闭训练

  首映结束,导演余非在现场与观众互动,分享了影片的创作过程。

  “这部电影以攀登珠峰为主线,其实我自己就是高海拔的攀登爱好者,参加过珠峰探险队,最高登过海拔8163米。作为编剧、导演,这部影片融入了我很多高海拔攀登的体验,其中很多情节有我和队友亲身经历的影子。”余非说,本片前后耗时5年筹备,在珠峰实景拍摄,剧组在影片开拍前还带演员们进行了为期数月的封闭训练,确保影片中每一个攀登动作都能足够专业。其中,役所广司置身雪山无惧冰冷,尽可能地坚持每一个镜头亲自上阵,以求带给影迷最真实的观感。

  对于此次在温州举办首映礼,余非开心地说:“我们的首映礼安排在日本东京、北京、温州等地举行。之所以来温,是因为温州的影迷比较踊跃,所以就想过来和温州观众们交流互动一下。这是我第一次来温州,感觉这座城市很棒,天气、环境都很舒服。此行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和观众的互动时间少了一点,再长一些就好了。”

  作为《冰峰暴》出品方之一的浙江尚云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温州本土的影视企业。“这部影片总投资达1亿多元,由多家影视公司联合投资出品,我们是其中之一。我看了剧本,就被内容吸引住了。同时它还拥有强大的主创阵容,是原来《战狼》《战狼2》等高质量电影的班底。在制作方面,该片更是有比较大的投入和用心,我相信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极佳的视觉体验。”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尚云影视发挥了影视文化综合性企业的优势,为该片在影视推广等方面搭建了强有力的平台。

  张新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