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瓯海泽雅用民宿“串”起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来源:温州日报

  在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创建中,瓯海泽雅串起了两条带,一条叫“醉美泽雅·古韵纸山”文化带,一条叫“诗画泽雅·琦君故里”文化带。采访中我们发现,当地乡镇干部,通过保姆式服务、一条龙跟进,推进民宿发展,借此“串”起泽雅全域旅游版图。

  今年国庆期间,位于泽雅马鞍岩景区的源栖谷·马鞍岩森林康养酒店试开业,试开放有25间开敞而豪华的以竹源为基调的智能化高奢隐居。泽雅镇主题教育要求每位乡镇干部联系一个具体的旅游项目。泽雅风景旅游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黄克荣联系的点即为马鞍岩森林康养酒店。

  该酒店,数年前是中低端的马鞍岩竹海民宿。在近年重新谋划的提升项目中,马鞍岩森林康养酒店处于“诗画泽雅·琦君故里”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北林垟马鞍岩区块。黄克荣20多年来一直在泽雅从事景区管理工作,这次从项目规划设计到土地流转政策优惠,直到酒店终于试营业对外开放,他都全程参与。

  近期,位于“醉美泽雅·古韵纸山”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上潘垄梯田综合体也开放了。在该项目的进行过程中,相关干部不仅全程跟进对接,泽雅镇还将投入600万元资金,扶持该项目中的小石垟村美丽乡村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位于“醉美泽雅·古韵纸山”文化带上的精品民宿外水良·艺境,是近年泽雅境内的标杆性精品民宿。眼下,外水良·艺境完成了二期两幢楼的基础建设,外水良二期预计于今年圣诞节期间对外开放,外水良三期的五幢房子,也已基本完成土地流转和政策处理。由于该项目涉及许多不同村民的用地和房屋,负责跟进的风景旅游管理服务中心的林磊,常常要和村干部一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有的一户人家要跑十来趟。

  “泽雅目前的指导思路是,产业落到哪里,政府的配套服务就扶持到哪里。比如在外水良民宿村,政府不仅给予政策突破,也投资了500万元进行整体环境提升,包括兴建了村口的大型停车场配套。”黄克荣介绍。 翁卿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