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三书法家荣膺“兰亭七子”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来源:温州日报

  12月16日,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42人展和“兰亭七子”评审结果在绍兴揭晓,我市李砚(女)、张利安、王天津三位书法家荣膺“兰亭七子”称号。其中,张利安为第二次获得该称号。

  该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在全国书坛颇具影响。兰亭雅集42人展“兰亭七子”评选活动,也是继中国书坛最高奖“兰亭奖”后,中国书协以兰亭命名的全国性高规格的书法奖,它为兰亭文化的延续、兰亭文脉的传承,培养了人才,搭建了平台。本次征稿共收到28个省市365位作者的作品730件。其中浙江64人、广东31人、江苏28人、河南26人等为投稿较多的省份,女性投稿作者14人。

  作为该活动压轴大戏,“兰亭七子”评选对已评出的“兰亭七子”候选人进行学术答辩,并对其作品再次评审打分。根据两轮专家作品评审成绩、学术答辩成绩,决出“兰亭七子”获奖人员。此前,温州书家陈忠康、陈伟、李志根等曾获此殊荣。 (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