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元旦最浪漫的事 莫过与你赏花灯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昨天获悉,瑞安曹村镇的花灯公园计划于12月31日正式对外开放,并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3月8日。在此期间,对花灯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曹村曹豳公园观赏。

  曹村自古文风鼎盛,善耕善读。曹氏宗族大力提倡的“读书荣身”,有力促进了曹村耕读文化的发展,培育出了多位名家名士。“神灯现,名士出”这句俚语已流传近八百年,与之相关的“曹村花灯”与“中华进士第一村”的称号俨然成为曹村的金名片。

  今年,一年一度的曹村花灯文化旅游节又有了新变化。本次花灯节,以“文都武乡·瓯越粮仓”为主题,着力展现曹村镇的花灯文化与耕读文化,和往年的灯会相比,灯组体量更大,3万多平方米展出面积,42组大型花灯,200多个艺术人物造型,百万个LED组成园区亮化,可以说走到哪里都是满眼星光。

  除体量更大外,今年曹村花灯的创意也更加别出心裁。比如说“文都武乡”、“瓯越粮仓”、“魅力曹村”、“登科及第”、“鸟语花香”等多组花灯,融入了许多曹村本土元素,更将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传统灯会的制作当中,真正体现花灯“形、色、新、奇”的魅力,让此次灯会更加富有年味和文化韵味。在花灯公园内,还特设了动漫城堡专区,除了小朋友喜欢的“童话梦境”花灯,还有“恐龙秘境”、“童谣时光”等花灯满足小朋友的游玩需求,让八方游客尽享灯海下的曹村夜色。

  据悉,花灯公园营业时间为17:00~21:30(非节假日)和13:00~21:30(节假日)。门票价格为50元/张,其中,身高低于90厘米的儿童以及70周岁以上老人、记者和现役军人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场。此外,公园广场还设置了马戏嘉年华、儿童游乐场以及美食一条街等收费项目。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