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通红炉火映爱心!温州厨师义工队一年做公益800多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温州厨师义工队十几名队员来到永嘉岩坦闪坑敬老院,他们组织分工有序,有的清洗食材、烧菜、摆盘,为老人做爱心餐;有的在老人宿舍打扫卫生;有的为老人理发、剪指甲、量血压,送上一份冬天里的温暖。该义工队队长张克说,去年,他们奔赴温州各地,共做了800多场公益活动。

  去年8月10日凌晨,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洪水暴涨,导致山体滑坡,多处房屋倒塌。当天,多支救援队伍紧急奔赴现场救援。

  “没有水没有电,方便面都泡不了,只能啃干粮,这怎么行?”得知山早村灾民和志愿者状况后,温州厨师义工队队长张克心里很焦急,当即决定支援灾区。义工队的队员们准备了白米、红枣等食材并连夜熬制,8月11日上午,整整13桶1万余份八宝粥送到了救援现场,还送上一批急需的防蚊用品。

  “阿公,天冷多穿件衣服哦。”去年2月3日,厨师义工队的徐丽萍、沙定友、黄如珠、林旭飞、季耀隆等12名队员来到永嘉云岭、岩坦、沙头、岩头等地,看望慰问结对的7名贫困老人。厨师义工队副队长苏联华说,厨师义工队每个月都会前往看望老人,送上一些生活物品,并为他们理发、剪指甲,让贫困老人体会到社会的关爱。

  “很多义工队开展活动时,都很需要会烧菜的,出于厨师资源的统筹利用,于是我们就把经常把做义工的厨师召集起来,组成了厨师义工队。”张克说,2016年9月成立至今,目前有600多名队员,其中70%是厨师。如果有其他义工队需要这方面的服务,一声通知,他们就会安排人手去帮忙。重阳节前后是做爱心宴的高峰期,他们安排人马分别赶赴温州各地,一天最多做10来场。而在红日亭、旭日亭,如今每日早晨都有厨师义工队队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煮粥烧菜,为市民提供免费早餐。

  清汤全鸡、黄金鱼排、蒜泥对虾……当一盘盘菜上桌时,“饺子味道真不错。”“这个鱼饼也特别好吃。”品味着菜肴,参与爱心宴的市民赞不绝口。

  就这样,厨师义工队队员们常年与炉灶锅碗打交道,用通红炉火映照款款爱心。

  汪麟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