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12岁女孩省下零花钱捐给慈善大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来源:温州晚报

  一席爱心宴的背后,总有些人、有些事让人暖心。1月5日,12岁女孩金温柔把省下的2000元零花钱捐给了慈善大宴。她说,希望这笔钱能帮助到那些生活困难的人。

  这暖心一幕发生在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年会上。年会进行时,在妈妈的鼓励下,小义工金温柔鼓起勇气上台,把特地准备的红包交给了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表示要捐助今年的慈善大宴。一送完红包,她害羞地跑下台。

  金温柔的妈妈吴丽芬告诉记者,前些日子,女儿主动提及要用零花钱帮助别人,后来女儿想到了慈善大宴。或许是平时带着女儿做公益的缘故,每年临近年底,女儿都会把零花钱拿出来做公益,前两年用零花钱帮助了留守儿童、患癌妇女等群体。

  和金温柔一样,市民徐炳爱也想着帮助困境中的人。继去年捐助慈善大宴,他今年捐助了2万元。“我去年受邀来到慈善大宴现场,切身感受到了慈善大宴的温暖和快乐,这让我更想加入慈善大宴的爱心队伍,延续这份温暖。”徐炳爱说。

  有了物质支持,还少不了精神帮扶。这届慈善大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为赴宴的困难群众每人准备了一份《温州晚报》,为他们的2020年送去“精神食粮”。

  每年举办慈善大宴,邀请我市千户特困家庭共享“分岁酒”,让需要爱与温暖的人感受幸福,这是我们一直坚持传递的温暖。今年,第18届迎新慈善大宴将于2020年1月9日(农历腊月十五)中午11时30分,在四季·花园国际宴会中心举行,由市慈善总会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

  张啸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