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刘文忠、“利奇马”特大台风救援群体入选“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右为刘文忠

  1月7日晚,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揭晓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市的刘文忠、“利奇马”特大台风救援群体入选十大年度人物。

  揭晓仪式定于今天19:30在钱江都市频道、浙江之声、新蓝网播出,浙江卫视1月10日21:30播出。

  组委会给刘文忠的颁奖词是:英雄飞侠,你腾空纵跃是血气之勇,手决风云,是智;豪气峥嵘,是义;沧海一笑,风雷侠烈,轻生死,布衣匹夫,人间英雄。

  2019年5月22日,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途经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中林大桥地段,司机发现车辆刹车故障,停车下来查看时,车辆突然向前滑行,司机受伤无法起身,只能看着车辆远行。这时从西坑开往大峃的文成县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挖掘机驾驶员刘文忠发现这辆车在曲线行驶,判断此车失控。危急时刻,他果断下车,向半挂车跑去,追上后一跃而上进入驾驶室,制止车辆下溜,避免一起重大事故。

“利奇马”特大台风救援群体

  组委会给“利奇马”特大台风救援群体的颁奖词是:勠力同心,出发,争分夺秒你们昼夜驰援,眼含热泪你们选择勇往,风雨滔天,曙光终要照临,明天我们站起,不忘逆风而行的你,美丽中国的浙江身影。

  特大台风“利奇马”来袭,全省多地受灾,包括温州民间救援队等在内的全省各地约100支民间救援力量奋战在救灾一线,为保护群众生命健康作出贡献。揭晓仪式上,武警温州支队、温州市黑马救援队、洞头溢香救援队、苍南县海豹救援队的代表,以及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党支部书记徐文海和我省其他救援队代表上台受表彰。

  本次评选活动共有全省11个设区市和23家省级单位向组委会推荐了相关人选,人数再创新高,总计达109个候选人(群体)。

  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广电集团主办,钱江都市频道承办。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