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市委宣传部开展部机关“增强‘四力’ 擂台比拼” 集中述职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月15日,市委宣传部开展部机关“增强‘四力’擂台比拼”集中述职活动,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依次上台展示2019年工作亮点,介绍2020年工作思路,展示了守正创新、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和担当有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把比学赶超机制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将增强“四力”的要求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宣传思想工作,通过比学赶超活动,各地各单位比出了服务大局的贡献度,比出了惠及民生的满意度,比出了特色品牌的知名度,比出了践行“四力”的加速度,在增强“四力”、比学赶超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此次,部机关“增强‘四力’擂台比拼”集中述职活动作为比学赶超活动的延伸项目,通过亮家底、晒成绩,形成了良好的干事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肯定了各处室2019年的工作成效,认为呈现出“服务大局有成效、奋勇争先有士气、破解难题有办法、狠抓落实有干劲”的特点。胡剑谨部长就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看齐意识

  宣传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看齐”是第一位要求。只有树立“看齐意识”,才能时时刻刻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

  要准确把握好时间节点。宣传工作有三大要求是很重要的,就是“时、度、效”。“时”就是我们的生命线。讲政治、讲看齐,首先就要始终和党中央“同频共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全年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基调,要围绕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温州故事。

  要准确把握好方向导向。宣传战线作为党的“喉舌”,必须要准确掌握党情国情世情,准确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特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常学常新、学以致用、带头带动,下苦功夫、下硬功夫,把好把牢我们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要准确把握好内容要求。要强化“看齐”意识,在内容上要做到三个“坚决”: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政令畅通、一贯到底。

   “自我加压创一流”,强化标杆意识

  宣传干部必须要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自我加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站位要更高。要站在大局和全局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要学会上跳两级来思考问题,划定标准,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在全省争位次,在全国创一流。

  切口要做小。宣传思想工作相对比较务虚,考验我们虚功实做的能力。面对不同的群体,不同的要求,要善于通过小切口来做大文章。

  功夫要下深。宣传思想工作要干出精彩,就要下得了真功夫、苦功夫,下得了绣花功夫,只有深功夫才能做出好文章。

   “集中精力办大事”,强化统筹意识

  要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牵好头、抓好总,集中精力一件一件抓好抓实。

  统筹好分工负责和团结协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我们的基本职责,虽然各处室的工作各自都有分工,但是分工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各自的作用。我们一定要在明确分工的基础上,强化团结协作,把每项工作都上升到部机关工作、市委工作的高度来抓。

  统筹好工作创新和载体延续。我们讲创新,更多的是在延续原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拓展,像打造百年老字号一样打造宣传工作品牌。城市书房、海外传播官、文化服务点单平台等,现已成为全国各地学习和效仿的品牌,我们要继续维护好、发展好,持续拓展升级,通过不断的创新实践把现有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统筹好服务大局和服务群众。要把“满足群众需求”与“引领群众需求”结合起来。在做群众工作中,既要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更要牢牢把好我们的主动权领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