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瓯剧首张唱腔专辑《瓯韵金声》发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温州日报

  “历经数年的姗姗来迟,于专辑念念不忘,于瓯剧必有回响”——17日下午, 《瓯韵金声——方汝将瓯剧唱腔》专辑在温州发布。“瓯韵金声”作为瓯剧历史上第一张唱腔专辑,历经数年精心打磨和筹备,终于与广大粉丝见面。

  作为瓯剧领军人物、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方汝将现场表示,专辑实际上是一次对九百年南戏的寻根、对温州地方剧种的致敬,作为传统戏曲的传承者,有义务更有使命为瓯剧做更多努力。同时,恰逢温州市瓯剧艺术建团60周年,作为瓯剧艺术的从业者,以这样一张史创性的唱片,向院团汇报和礼贺,倍感意义重大。

  专辑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制作,收录了方汝将从艺近30年来极具代表性的12个剧目片段,从传统原汁原唱腔的《断桥》,到经过创新发展的《兰小草》《伤抉》,系统性集结了瓯剧各大声腔的唱段,为瓯剧生行提供了一份教科书式的唱腔范本,填补了瓯剧尚无唱腔专辑发行的空白。这也是瓯剧史上首次推出个人演唱CD专辑,是瓯剧声腔传承创新的模式,并助力扩大传播瓯剧影响力。 (伍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