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共同担当,此战必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来源:温州日报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自从战“疫”打响,火线跟前总有人选择“我在”“我扛”“我上”。眼前这个关键时刻,奋战十天拿下拐点,更是需要这种敢上敢干敢斗争的担当。

  党员干部只有率先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群众才能吃下定心丸。市委出台文件要求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保证,组织部门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这些都是很鲜明的导向。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初心和使命就体现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严防死守,就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的真刀真枪上。对担当者褒奖,对不担当者问责,决不能让担当的缺失变成防控的漏洞。

  面对这场战“疫”,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全面夺取胜利最终要靠全社会的共同担当。与病毒“贴身”交锋的医护人员,在危难中挺身,在疫情中逆行,口罩后面那张脸,遮住的是自己的心理压力,给他人的是信心的目光,那双与病魔近距离搏斗的双手,攥紧的就是救死扶伤的担当。为缓解医疗物资紧张,紧急召回员工,连老板夫妻也双双上生产线,让机器在假期里开足马力“超常”运转的正是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

  作为普通市民,不妨把担当化为日常生活中严防死守到底的坚韧。在海量的信息面前多一份理性,对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多一份理解支持,对彼此多一份照应和关心。只要疫情还存在一天,就坚持科学预防,绝不松懈。就算阳光再好,也要坚持能不出门依旧不出门、能不爬山依旧不爬山。哪怕念头再响、手掌再“痒”,也坚决忍住凑堆吃饭打麻将的冲动。如果遇到发热情况,做到不乱阵脚不逃避,及时就医、及时上报。这些事情看起来很琐碎,却是这场战斗很容易忽视却容不得忽视的细节。

  决胜此役共同担当,哪怕途中仍有荆棘,胜利的彼岸也一定不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