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战“疫”先锋】“哪里最难去哪里”

——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郑云蒸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温州日报

  每天听着新闻里播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医药管理处处长郑云蒸比普通人更强烈的敏感性——这可能会是一场涉及千家万户的严峻战役。在春节万家团圆之际,她投身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哪里最难就去哪里”。

  郑云蒸的父母都在厦门,今年年前,她早早地把两位老人都接到温州想好好聚一聚。不过大年初二,郑云蒸就接到市卫健委医疗救治组的电话,得知我市疫情防控人手不够需要增员。她二话不说表态立即“归队”参加疫情救治组工作,“组织需要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需要我干多久我就干多久!”

  当天下午,郑云蒸就准时到达防疫工作的一线岗位投入工作。第二天早上七点就送走了父母。也是这一天晚上,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出现两名重症患者,另外还有6名患者好转,可能具备了出院条件,都需要会诊。当时我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已经十余天,多一例患者出院都是对全社会的鼓舞。作为当时的救治组副组长,她二话不说,立即带领专家队伍到市第六人民医院,对8名患者进行逐一会诊。对两名重症患者的治疗方案进行指导后,对6名要求出院的患者逐一分析,确认该院2名感染患者具备出院条件,可在次日出院。回到家,已是夜里十点半。

  大年初五,乐清确诊案例增长快速,防疫形势严峻。时间不等人,救治组安排她带队前去乐清督导工作。

  到了乐清,郑云蒸与专家组对现有医疗资源进行实地考察后,结合现状进行分析,反复研究,提出科学合理、高效可行的建议,利用自己丰富的医学专业和颇具经验的行政能力两者充分结合运用,按“四个集中”的原则,在乐清市第一人民医院科学选址,解决了乐清市集中收治一大难题。(林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