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温州专班专车接回湖北员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抵温的湖北员工正在进行登记。 邵卢静 摄

  昨日11时50分,三辆返岗专车缓缓驶入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厂区内,来自湖北潜江的72名温企员工,经过1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温州。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依据最新实施的湖北人员来温管控政策,快速启动湖北员工返温工作方案,目前市县各专班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点对点”返岗护航工作。

  记者了解到,永嘉县已有405名湖北员工坐上专车,于3月20日返岗;瓯海区近300名湖北员工,也于3月21日顺利抵达。市人社局采用“市县联动、政企合作”的方式组建招工返岗专班,确保人员信息排摸等工作无缝对接,多支专班提前赶往低风险地区驻扎安排各项工作,以“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防控举措,为员工返温做足准备。

  爱好笔业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尚继保告诉记者,爱好笔业有湖北籍员工1067名。此次回温的72位员工,以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为主,都是在该公司工作多年的老员工。“现在,湖北员工持温州健康码绿码,就可以直接上岗复工。”尚继保欣喜地说,这群员工的回归是公司复工、夺回损失的一颗“定心丸”。

  据市人社局介绍,目前该局已提前与湖北省12个地级市、4个省直辖县开展深入沟通联系,下一步将通过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做好员工返岗及招新工作。同时提醒湖北员工,返岗前,需注意与用工企业提前联系,及时申领“温州健康码”绿码,返温途中务必自我防护到位;返岗后,日常生活建议以居家为主,配合所在网格、用工单位做好每日查报、分区就餐等工作。 ( 陈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