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市委追授吴立省同志 “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市委决定追授吴立省同志“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决打赢“两战”中当先锋、作表率。

  吴立省生前是泰顺县南浦溪镇库村一名基层党员,常年在龙湾区做个体户生意,今年春节期间回到老家。1月27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吴立省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排查重点人员、入户宣传政策、开展环境消杀、守卡点值勤……在连续36天抗疫后,3月3日清晨,吴立省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于次日凌晨不幸离世,是年50周岁。他去世的消息,令人深感惋惜和痛心。日前,我市已追授吴立省“最美温州人”荣誉称号。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吴立省同志对党忠诚、砥砺初心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勇于冲锋、迎难逆行的责任担当;学习他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舍身忘我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朴实纯粹、勤劳节俭的优良品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吴立省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以奋战奋进的姿态抢抓机遇、逆境突围,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群众以新担当新作为“奋战1161、奋进2020”,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