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云”集一堂促消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来源:温州日报

  疫情虽然迫使部分企业此前不得不暂时停业,却阻挡不了从政府到企业再创新的步伐。今年2月和3月,“直播”俨然成为各行各业的复工“标配”。除了早就通过直播带货的网店,商场柜姐、小商品城经营者甚至书店都纷纷加入直播“阵营”,还有房开公司试水“云卖房”,以及云招标、云政务、云招商……

  在这场战“疫”中,无论是“云”带货,还是“云”招商,温州政企协同上“云”的行为,既是出于一种自救本能,更是在困境中洞悉机遇、促进新一轮消费,谋求新一轮发展。

  不少温企已经意识到,借助“云”直播实现与顾客面对面的沟通,不但能够超越时空,还可以在线即时互动,同时兼具一种特殊的真实性,让线上消费融入了更多人的情感元素,就是最好的营销。

  可以肯定的是,当前温州从政府到企业,都已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以及灵活的调度能力。

  而且更值得关注的是,疫情防控倒逼机制下,当前线上、线下的商业格局已经迅速发生巨大的变化,也孕育出不少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符合温州鞋服等多个主要产业的发展趋势。

  有数据显示,当前,仅服务业线上消费比重已超50%。借此机遇,企业可思考如何实现彻底“云”转型。特别是随着5G、大数据、AR、VR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嫁接科技力量,提高线上消费的体验感。

  不过同时,转型并非取消线下服务,而是要让线上和线下的联系更为紧密。这点不仅需要企业注意,更需要政府以统筹思维加以科学规划和引导,拉动线上线下互联互通,以“云”带来的时间、空间的超越来创造新一轮消费爆点与发展优势。章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