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阳光正好,我们上学喽!”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东瓯中学学生经过体温测量后,带着健康报告单和返校准备清单,洗手消毒后进入校园。

  错峰报到、快速测温、有序跑操、分批进餐……昨天起,我市高三、初三学生陆续回到久违的课堂,沉寂了许久的校园又开始恢复往日的勃勃生机。

  昨天上午9时许,迎着和煦的春光,温州市绣山中学迎来了600多名九年级学生。校门口的热成像测温仪,精准快速地记录每个学生的体温,一旦有人体温异常,则要进行耳温、腋温的复测。教室里,一份开学礼包、一封励志书信和一本中考逐梦日历整齐地摆放在每个学生的书桌上,随后的“开学第一课”紧紧围绕着防疫知识展开。11时30分许,600多名学生被安排到教室和食堂用餐,原本能坐8人的长桌被隔板隔断,每桌3人单向用餐。针对九年级40多名寄宿学生,学校也制定了相应的预案。“为了减少交叉感染,原本能住6人的寝室,现在调整到住2—4人,晚自习结束时间也进行了错时安排。”绣山中学校长林晓斌说。

  排队通过测温门、刷卡入校、上交《健康报告单》……在温州中学北门,高三学生按照学校安排的错峰时段陆续报到,接送车辆及家长不得进入校园。贴好个人标签的行李将由校医进行消毒,再由志愿者协助搬运至宿舍楼大厅。接下来,学生每天需要在寝室门口进行早中晚三次体温测量,测温数据实时连接至钉钉系统。在教学楼,每个班级门口都准备了两个免洗手消毒凝胶。目前,学校教学楼的自修室已经开放,而图书馆的自修室也将逐步开放。

  为避免学生扎堆报到,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将高三和初三的报到时间分别安排在上午和下午。记者了解到,学校前期已将学生的健康码、健康监测码向学校钉钉进行授权,学生进入学校时只需提交师生健康信息报送系统生成的《健康报告单》即可。作为寄宿制学校,该校还对学生在寝室内的情况进行了规定:睡觉时避开头碰头姿势,在注意保暖的前提下,开窗通风等。

  昨天中午,在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高三段学生被分为两批,一批前往学生食堂在指定位置就餐,一批在教室按次序领取套餐。疫情居家期间,学校每周都设有网络班会课,在“开学第一课”上,校园防疫注意事项、爱国主义教育、学生品质教育成为关键词。 ( 潘舒畅 卓扬 瞿含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