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温州最后两名援鄂医生平安抵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下午,援鄂白衣战士唐伟、刘志宏抵达温州。至此,我市参加援鄂战“疫”的医护人员全部安全凯旋。 陈翔 刘伟 摄

  应到37人,实到37人!昨日下午,当载着战“疫”英雄的车队抵达温州市人民大会堂,来自温州康宁医院集团的心理专家唐伟、刘志宏走下车来。至此,我市三批援鄂医疗队共37位队员全部平安回家。

  “辛苦了!”“欢迎回家!”现场等候的人们自发喊起了口号,用最朴实的话语向英雄致敬。“见到爸爸,我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爸爸很厉害!”唐伟的女儿唐好恬和妈妈一起来接爸爸回家。当初面对唐伟去武汉的决定,母女俩表示很支持:“出征逆行,是医生的职责;平安回家,是亲人的期盼。”刘志宏所在科室的团队成员也都赶来现场,他们说:“作为温州援鄂医疗队里年纪最大的,毫不犹豫上战场打硬仗,他的无畏和勇敢,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无畏逆行,不辱使命。2月9日,温州康宁医院集团精神心理科主任医师唐伟、温州康宁医院集团资深心理专家刘志宏作为浙江省卫健委调派的首批精神心理专家组成员援鄂。唐伟和刘志宏所在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方舱医院分队)在武汉连续工作了49天,先后转战黄陂方舱医院、江夏日海方舱医院、蔡甸袁家台方舱医院,累计接管新冠肺炎患者1282人,累计治愈出院1067人。这支医疗队是浙江省援鄂医疗队中队员人数最多、收治患者最多、换防次数最多的队伍,并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在隔离休养期间,由于心理医生工作的特殊性,唐伟和刘志宏一天也没有休息。通过电脑和手机,继续给有需要的医护人员、患者提供心理援助,每天深夜还为海外华侨、留学生提供帮助。“疫情没结束,我们不休息。”说起回温后的计划,唐伟和刘志宏全部申请立刻上班。“请别叫我们英雄,我们只是做了穿白大衣的人该做的事情,相比武汉人民和许许多多的志愿者,我们做的还很有限。”唐伟说。

  春暖花开重逢日,昨晚,温州康宁医院集团特别为唐伟和刘志宏两家人准备了团圆饭。

  从1月25日起,我市先后派遣了三批医护人员援鄂,为战“疫”贡献温州力量。在圆满完成任务后,我市援鄂医疗队有序撤回,第一、二批35人分别于4月3日、4月6日回到温州。随着最后两名医护人员回温,我市所有援鄂医护人员圆满凯旋。致敬,新时代的逆行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