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特色产业  -> 正文特色产业

温州人自己的海鲜夜市年底开张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来源:温州商报

滨江商务区海鲜夜市效果图。

  昨天下午,温州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城发集团”)董事长林世南做客"12345"政务服务热线,共接听市民来电16个,回应网络问政提问52个。在接听市民咨询和建议的同时,林世南也带来不少惠民的“好消息”。

  智慧停车系统年内投入使用

  市城发集团于今年1月正式挂牌。不少市民在网络上询问,市城发集团是做什么的。为此,林世南作了简要介绍——市城发集团是以原市城投集团为主体,划入原市名城集团、原市体投集团和原市教投集团,并充分吸纳市国资委所持有的市公用集团和温州建设集团的股份所优化组建的温州市属国有独资公司,将围绕“成为一流的城市综合运营商”这一发展总目标,着力打造“城市开发、城市运营”两大板块,深耕土地管理业(片区开发)、房地产业、建筑业、产业创业投资、商务服务业、城市运营等六大产业。

  根据部署,我市已明确将智慧城市综合运营作为市城发集团的培育主业。林世南介绍,我市将围绕建设全市一体化数据中心和支撑平台的目标,计划在三年内投资3亿-5亿元,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包括建设城市大脑数据平台,建设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城市公共资源以及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城市大脑”主要应用场景包括做好社会治理、智慧城管、智能交通、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政务保障;推进企业基于智能制造、智慧物流、5G、工业互联网等产业领域的商务保障;实现智能交通、便捷泊车、舒心就医、数字旅游专线、食安慧眼、电梯智管、易租房等便民保障。

  林世南透露,近期,市城发集团已在筹建温州市数据管理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先行承接智慧停车系统。目前正在加快推进,计划年内投入试运行。

  滨江商务区年底建成海鲜夜市

  市民林女士打进热线询问:“以前我们都会特地开车去福鼎吃海鲜,温州什么时候能有自己的海鲜夜市?”对此,林世南透露,我市将在滨江商务区的汤家桥路与会展路交叉口东南侧建设海鲜夜市项目,年底就能跟市民见面了。

  据介绍,海鲜夜市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建筑整体布局呈围合型商业形态,以中央美食广场为核心,结合本地特色文化小吃打造温州文化美食广场,四周形成商业内环,沿街分区域设置不同主题餐饮空间,整体以大众化海鲜排档为主,兼顾融入高端品牌商业,局部设置少量轻商业,如咖啡吧、茶吧、小酒吧等,店铺总数有38间,配套的停车场地可容纳400余辆汽车停放。

  除此之外,今年还有一批项目建成以丰富温州市民的夜生活。市城发集团重点打造我市三条特色街区之一“瓯江路特色街区”,依托瓯江路沿江特色景观和瓯江山体灯光秀,在光影码头核心段开设青创市集,串联起海鲜夜市、夜游瓯江、桃花岛冰雪运动基地、杨府山威斯顿智体运动小镇等产业业态规划。其中,瓯江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瓯江光影码头等一批重点项目已竣工亮相,体育休闲公园综合配套足球基地、冰雪中心及周边市政项目也将陆续建成。

  高标准筹建滨江商务区

  截至目前,滨江商务区已累计完成政府性项目投资约310亿元,带动社会性项目投资约470亿元,沿江楼宇群陆续建成,区域路网基本成形,杨府山公园、沿江景观公园等相继开园,沿江防洪堤、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滨江外国语小学等公建配套建成交付,区域整体形象初步显现,吸引了华润、碧桂园等国内大型企业以及工行、农行等金融机构入驻。

  市民陈先生打进电话,建议滨江商务区的建设对标杭州、上海等市高标准推进。

  林世南说,市城发集团将主要通过多个方面来提升品质——以两岸同城化为主线,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控制,引领两岸高标准、高档次、高品位的协同发展;通过城市设计的实施,科学处理好区块整体规划与周边区块、建筑单体的关系,严格控制天际线、外立面、风格、色彩和材质;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加速产业集聚,提升区块整体形象;严格把关城市开发品质,按照“视野无死角、区域有特色、整体有品质”的标准。

  另外,市民李女士打进热线电话询问:“瓯江路香格里拉大酒店段封道施工现场,每天上下班高峰车辆拥堵严重。这段路什么时候能修好?”

  林世南说,该路段为瓯江路防洪堤加固改造工程二阶段工程,也就是城市阳台,为今年“大建大美”重点项目。由于该工程施工的需要,市交管局审批该路段于2020年4月28日至12月1日实施全封闭施工,考虑到广大市民通行的实际困难,根据交管局指导意见,对封闭施工时间进行临时调整,实行暂定60天的分阶段封道管控办法,即早上7点至9点,下午5点至晚上7点临时开放通行。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