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特色产业  -> 正文特色产业

14个月打造一座浙南“迪士尼”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来源:温州日报

泰顺华东大峡谷项目建设现场。 采访对象供图

  连日来,位于泰顺县雅阳镇的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游客中心内,每天有500余名游客驻足大型文旅沙盘观摩,天南地北的口音在展厅内交织。“看了很震撼,也很期待。”来自福鼎参观团的陈先生,站在高达8米的裸眼3D大屏前感叹道。

  “展厅从五一试开放以来,天天有这样的人气。”项目副总经理钱旭升告诉记者,游客中心主体工程去年底封顶,项目从2月20日首批复工后,马上投入内外装修,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从2018年底破土动工仅仅一年半时间,这个规划用地23.66平方公里的浙江十大花园项目、温州市“152”工程市县长项目,一直备受关注。尤其在今年初,项目不仅在我市首批复工,投资方的天津亿联控股集团董事长严立淼在总投资166亿元基础上,承诺今年再追加投资25%,为项目建设“赋能”。

  近日,在项目复工百日之际,记者走进施工现场看到,来回穿梭的运输车,上下挥舞的挖掘机……“在工地各个角落,还有500多名建筑工人在紧张施工。”钱旭升告诉记者,以“S”造型得名“蛟龙出海”的游客中心,是最先开工的项目。总建筑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投资5.5亿元,分为游客服务中心、生活馆、准五星级酒店三个区块。

  随着展厅开放,游客中心的建设重点转向酒店。“有340多个房间的酒店开始室内装修,将在今年底投用。”钱旭升告诉记者,酒店装修前期请设计单位打造了4套不同风格的样板房,体验后觉得还不够满意。最终与上海一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经多次修改提升后确定了方案。对标打造国家级峡谷氡泉养生旅游度假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样“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贯穿在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内的每个子项目。

  据了解,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分为“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松垟花开”“仙峰竹海”三大板块,分别以“文旅”“体旅”“农旅”为三大核心定位。其中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计划分3期建设,8年建成。项目一期已规划并开工“9+1”个产业项目。

  钱旭升带着记者走上游客中心主屋顶的长廊,这个长达500余米的空中星光大道,最高处有80米。“占地370亩的‘种子星球’主题乐园,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和施工便道等,将在14个月内打造一座浙南‘迪士尼’。”钱旭升指着起伏绵延的绿色山峦说道,年底前,还将有非遗中心、氡泉古镇等多个项目,在眼前这片土地上开工。郭乐燕 赖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