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特色产业  -> 正文特色产业

蒲城葡萄迎采摘季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黄绿色的“阳光玫瑰”、粉色的“玫瑰香” 、黑紫色的“夏黑”和“巨峰”……颇负盛名的苍南蒲城葡萄即将迎来采摘季。

  昨日,记者走进位于蒲城工作站的昌蒲公司葡萄园看到,一串串鲜嫩水灵、果实饱满、果香浓郁的葡萄挂满藤架,甚是诱人。网红水果“阳光玫瑰”(如图)、市场最受欢迎的“金香一号”、曾被誉为“浙江最甜葡萄”的巨峰,老牌的“宇选一号”等众多葡萄品种在这里都能看到。

  据悉,从现在开始,蒲城不同品种的葡萄将陆续成熟,采摘期一直持续到8月底,市民将在我市各大农贸市场、水果店看到蒲城葡萄的身影。在此期间,市民也可以到葡萄园里亲近大自然,体验采摘葡萄的乐趣。

  “千亩葡园绿似海,十里村道客如潮”。据了解,蒲城位于苍南县马站镇,这里地理条件良好,土壤肥沃,为海湾淤积沉淀及河流冲积形成的水稻土,独特优越的气候环境有利于葡萄种植。蒲城葡萄种植已有40年历史,近十年来蒲城大力发展2000来亩的精品葡萄基地,全程做到无公害栽培,确保了葡萄的质优味美。

  温都记者慧君蔡挺特约联络员许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