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九山嬉水,够爽 安全第一,切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连日来,午后高温闷热,市区九山湖这个天然的“游泳池”成了许多市民避暑的好去处。在天然的湖泊中游泳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安全,有些市民缺乏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一些孩童在湖水里喜欢追逐嬉水玩耍,就容易出现险情。

  据在九山湖长年担任志愿救生的市冬泳协会红十字利宇救生队队长郑华中称,如今市民下水游泳的安全意识比前几年提高了不少,不过每年还是会有一些险情发生,就在7月8日下午,就有一名3岁左右的孩童在湖里嬉水时,从塑料救生圈中滑出,沉入水中,幸好被在岸边守护的救生队员及时救起。7月1日起,市冬泳协会红十字利宇救生队组织了十多名队员志愿担任九山湖边救生员,巡视、守护游泳者的安全。

  郑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