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特色产业  -> 正文特色产业

温州港开通“温州-印尼”集装箱航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来源:温州商报

温州港开通新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温州-印尼”航线。

  昨日,SITC(海丰国际)的集装箱班轮“海丰麦斯”轮在装载完近100标准箱货物后驶离温州港状元岙港区,标志着温州港开通新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温州-印尼”航线。

  据了解,“温州-印尼”航线直挂印尼雅加达、三宝垄、泗水、望加锡四大港口,同时可以雅加达、望加锡两大港口为中转点,覆盖印尼其他所有偏港,是浙南、闽北地区唯一直达印尼四大港口的航线。该航线的顺利开通不仅加快了浙南、浙西、闽北货物通往东南亚的速度,也为温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动往来与经济合作提供新的便捷通道。

  近年来,随着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与温州市战略合作关系的持续升级,温州港的发展定位和港口服务能力得到持续提升,连续开通多条新的近洋航线,目前拥有2条台湾航线、3条东南亚航线。与此同时,温州至宁波内支线服务不断提升,航班密度已达每周8至10班,有力推动了温州外贸出口业务量的增长。今年上半年,温州港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超50%。 (吴健 王益娴 邵锡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