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全市29个“爱心冰柜”开张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来源:温州商报

  7月31日,温州商报联合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温州印象城MEGA等单位共同发起“爱心冰柜”活动,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执勤交警等高温工作者免费提供冰饮,承载着满满爱心的“爱心冰柜”再次亮相温州街头。8月1日,温州市建设小学毛毛虫中队的8位小朋友顶着烈日给“爱心冰柜”送来10箱水。由于市区公园路正处在改造提升阶段,今年1号“爱心冰柜”从公园路迁移至世纪广场,运营时间为1个月。“我们已经连续3年参加这个活动,地点虽然改变了,但我们的爱心不会变。明年,我们还要再来哦。”小朋友们高兴地表示。

  他们连续3年

  顶着烈日为“爱心冰柜”送水

  “谢谢您,辛苦了。”8月1日上午,位于世纪广场的“爱心冰柜”迎来了一批特殊的爱心送水人。来自温州市建设小学小高桥校区三(14)班毛毛虫中队的8位同学送来了10箱水,拆封、装水——小朋友们热得满头大汗,把一瓶瓶盛满爱心的矿泉水装满了冰柜。

  “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爱心冰柜’的活动,虽然今天天气很炎热,我感觉到汗流浃背,但是一想到我们能给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交警叔叔等高温工作者送水和饮料,我顿时感觉天气不那么热了。我感觉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可以帮助他人又能让自己感到快乐!”陈欣荣同学告诉记者。

  “刚才有位清洁工叔叔拿了一瓶解渴,他还对我们笑了,还跟我们道谢呢;我们心里觉得甜甜的。”徐子程同学激动地说道。家委会成员戴女士表示,好多小朋友连续3年参加爱心冰柜活动,明年,大家一定还会参加的。送的水并不多,但是大家想用实际行动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也呼吁更多有能力的人参与到这场活动中去。

  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

  纷纷加入“送水”大军

  “爱心冰柜”亮相后,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纷纷加入“送水”大军,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十足便利相关负责人雷先生介绍,今年报名参与“爱心冰柜”活动,各家门店的参与积极性都挺高的,公司特意选择了人流量大,并且位于闹市区的门店设置“爱心冰柜”。而且,公司还提供了充足的矿泉水为各个点作为补给,希望能为更多高温工作者送去清凉和关怀。“有些外卖小哥来去匆匆,不知道这个活动,我们还会主动提醒他们这里可以提供免费冰饮。”吴记龙虾董事长吴刚表示,店内员工对公益事业很热心,纷纷参与设置“爱心冰柜”的活动,希望给高温劳动者带去清凉。复兴亭金花义工队的义工刘华明告诉记者,7月份他们已提前启动“爱心冰柜”活动,每天都能送出几十瓶水。为了让更多人知晓这个公益活动,今年他们毫不犹疑地再次报名参与“爱心冰柜”活动,加入“送水”大军。

  黄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