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红色领航 机关示范 温宣党员干部助力影院复工复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看电影也是助力?没错,一个多月来,温州宣传文化系统的党员干部纷纷带着家人、朋友,自费观影,用实际行动助力影院复工复业。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市电影业受到很大冲击。为助力电影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7月28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发出《让我们一起影院见,为影院复业助力》——致市宣传文化系统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倡议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在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同时,带上家人朋友走入影院,引导公众消除观影顾虑,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影院复业助力。

  在8月份的助力影院复业观影月里,在抗日题材电影《八佰》首映当天,温宣系统青年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八佰》,机关第一、第二支部也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市文明中心支部、新华书店支部的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晚上时间,带上家人朋友走进影院助力。大家纷纷表示,观影助力活动温馨又暖心,既能用实际行动为温州复工复产贡献点滴力量,又能通过观看电影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增进家人朋友的感情。

  据悉,自7月20日影院有序恢复营业以来,市委宣传部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总抓手,深入推进红色领航“机关示范”行动,不断深化“三服务”活动,联同多个部门对众多影院复业前防疫及安全放映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并调研听取了影院经营者对复工复业的相关意见,制定《影院复业经营注意事项》《影院场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积极助推全市电影行业科学有序复工。目前我市现有的104家影院已有88家复业,复业率超过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截至9月3日,全市票房在全国城市的排名从疫情前的第25位上升至第19位。

  为助全市影院克难攻坚,市委宣传部牵头各地各有关部门,专门对电影专项政策作了集成,为影院送去“及时雨”,目前各地已发放各类补助121.3万元。此外,协调温州银行文化支行推出专门针对影院的贷款产品,并申报省电影局贷款贴息。为进一步激发电影消费活力,下一步,市本级还将配发电影专用消费券。同时,指导行业协会推出15元惠民观影、优秀高考学子免费观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免费观影、市民免费观影周等多项优惠观影活动,助力影院复业,加速恢复市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