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双节”到印象南塘打个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来源:温州商报

  有着“城市客厅”之称的印象南塘景区,是市民日常游憩的好去处,经过一系列改造提升,将给市民带来更丰富的休闲体验。昨天,记者提前打卡探营。

  塘潮盛世市集带你穿越时空

  这个国庆,南塘将新增一个“网红”打卡点,那就是塘潮盛世市集。

  塘潮盛世市集设置100多个摊位,种类丰富齐全,涵盖服饰、乐器、茶艺、香道、美食……逛累了市集,还可以欣赏塘潮盛世特有的国风表演,绮罗长袖带你重回唐朝,一睹盛世绝代风华。

  国庆当天,南塘还将有一场别开生面的拜月仪式,重温古人的拜月庆典,体验满满上古宫廷国礼。

  如果你赶不上拜月仪式也不要紧,南塘还会有火爆抖音的网红摔碗酒,畅饮佳酿后豪摔喝酒碗,将所有的晦气统统摔走。

  高颜值餐车亮相南塘

  南塘夜肆也值得一逛。

  南塘夜肆是温州首个综合性休闲夜市,商业业态包括非遗产品展示、文创相关产业、体验式玩乐、舞台及网红直播间、网红美食、本地特色小吃。同时,着力在景区中融入有地方特色的夜景、夜购、夜娱、夜休闲等业态新格局,分为风貌街、文化村两段,共设置近50个摊位。

  炒酸奶、冰粉、苍南肉燕、老温州馄饨担、黄鱼面、泡泡、廖记棒棒鸡……记者发现,与其他夜市不同的是,这些的摊位均以餐车巴士为载体,而且一车一景,一车一品牌,让游人忍不住停下脚步拍照打卡。

  塘河夜画全新画舫登场

  今年推出的“塘河夜画”夜游项目,浓缩了璀璨的温州人文历史,已逐渐成为温州城市夜间旅游的一张“金名片”。日前,塘河夜画的游船已悄然更新换代,“全自动+敞篷”是新游船最大的亮点。

  全新画舫古香古色、宽敞气派、在行进过程中,顶篷和两侧的玻璃缓缓打开,形成全开放式的敞篷游船,游客能够将塘河两岸的风光尽收眼底,“零距离”沉浸在神韵流转的瓯越故事之中。

  塘河夜游项目第一期正式投入运营,全程4.2公里,东起南塘街游船码头、西至西山桥。国庆期间,游船航班进行了调整,一个时段会同时发出两班船。

  当前,塘河夜游二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筹建中,预计年底竣工。届时包括水乡文化馆、南戏文化园等兼具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的崭新地标将正式亮相。

  光影秀加档演出不停歇

  去年国庆节,印象南塘光影秀闪亮登场,梦幻多姿的艺术灯光结合大型水幕、3D影像、激光特效等多元化的技术手段和精心编排,为市民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今年的国庆假期,光影秀将加档,每天不停歇,印象南塘光影秀每场30多分钟的演出浓缩了温州城市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透过“山水斗城”“花漫南塘”“文承瓯越”“榕荫百里”“鹿鸣九州”“商行天下”等篇章的演出,全方位讲述精彩温州故事。李杨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