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特色产业  -> 正文特色产业

2020永嘉田园文化旅游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温州日报

  品尝新宴,吃农家菜,赏金秋景,叙诗画情。10月18日,2020永嘉田园文化旅游节——“楠溪云上诗驻岭头”系列活动在永嘉县云岭乡拉开序幕,全程通过温州日报官微直播平台等平台直播,将云岭绮丽秀美的自然资源、风俗浓郁的人文景观、别具特色的本土美食一一呈现。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还原尝新宴等形式,重拾传统习俗,并借力全程直播的方式云上联动,展示“美丽城镇”建设成果,推介云岭田园综合体及乡村振兴示范带醉美新貌,吆喝特色优质农产品。

  本次活动因地制宜开辟了两个会场,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全程联动。这边主会场中源村“诗、酒、花、茶”四大展区一一铺陈,云集了《诗画云岭随手记》、中源老酒汗、云岭豆花、九龙坞高山茶系列、高山油茶等特色伴手礼;那边分会场岭北西山梯田好戏连连,沉浸式演出、稻田里舞蹈,精彩纷呈。通过主播的镜头,游客们可以看到层层叠叠的金色梯田美不胜收,舞台就位于金色的稻田中央。随后,稻田舞集、朗诵表演一一登场,舞者在田间,随着稻浪的翻滚而蹁跹起舞;朗诵声婉转悠扬,宛如稻田青山拂过一丝清风,掠过一片白云。

  云岭除了美景,更有令人难忘的美食。活动现场请来了云岭豆腐厨娘大赛的参赛者,一一手捧她们烹饪的拿手豆腐菜,推介云岭好滋味,其中,厨娘潘金菊凭借一道豆腐糟拔得头筹。此外,节庆现场还安排了稻田里的研学活动,涵盖温州日报小记者云岭田园文化采风、木活字印刷术体验、稻田草垛迷宫穿越赛等,将田园变课堂,助推云岭红色教育基地建设。

  2020永嘉田园文化旅游节——“楠溪云上诗驻岭头”系列活动由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永嘉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永嘉县云岭乡人民政府承办。 ( 翁卿仑 冉梦蝶)